爬走不在了,目前是躺平吃饭选手。

【圣诞快乐】sf (修改中,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被改完)

又名【交换能力那些事】【我变成了小脆皮】
*段落开头是小段子
*祝大家圣诞快乐!!!
*我感觉这个也可以写成一个长故事啦不过我没时间x
@北寰 你的交换能力梗√
*括号里是Papyrus的话

1.
如何快速分辨站在你面前的是福还是猹呢?

答:是骡子(福)是马(猹)拉出来遛一遛(走路线)就知道了!

Frisk/Chara:谁**是马(骡子)啊混蛋!
——————
Frisk难得一见的陷入了迷茫。


事情是这样的。


一觉起来,她的HP变了。

那触目惊心的HP【1/1】让她怀疑自己还在做梦。

女孩闭上眼,又重新睁开。

数字毫不动摇。

……

一阵沉默。

——也就是说,她确实从一只LV.1的脆皮,变成了一层血皮的瓷娃娃?

*Frisk的决心碎裂了。


*但是它拒绝了。

坚强地咽回一口血,她面无表情地打开冰箱,在自己口袋里装满了好棒冰,手上也拿着一根,雄赳赳气昂昂地出了门。

无论怎样,还有决心,她总能苟住!

……


等等。

她的存档界面呢?

2.
这里是MTT圣诞特别节目!欢迎年度十大感动地底人物——Chara!

获奖原因:背锅,是她百年不变的坚持与操守!

虽然她没有到场,但由于她的事迹实在太过感人,今年只有她一人获奖!

是的,她们是今年唯一的感动地底人物!让我们为她们欢呼吧!

……


咔吧。

坐在Asriel身旁的Chara捏碎了遥控器。

小羊:瑟瑟发抖.JPG
———————

今天是圣诞节。

是个睡懒觉的好日子,嗯。

于是sans决定再睡个两小时。

然后他被Papyrus做意面的电锯声硬是吵醒了。

“Bro!别再睡啦!今天可是圣诞节!人类马上就要来我们家啦!”Papyrus充满活力的声音从楼底传来,“动起来,sans!快一些!”

噢,看来他不得不起来了,不是吗。

懒洋洋地翻了个身,他伸出左手,想要将外套招来。

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他愣了一下。


大概是还没睡醒?

骷髅无所谓地摇摇头,慢吞吞地滚下床,穿上了外套,又滚回一团糟的狗窝。

那么接下来干什么呢?他又躺回床上,眼神放空。


——所以说为什么圣诞节不能够睡上一整天?



话说圣诞是要互送礼物的——sans挠挠头。

真叫人苦恼,谁叫我是sans软糖【超大雾】

他决定走个“捷径”,去给兄弟和人类买点礼物。

回音花怎么样?他知道一大片不受Undyne管辖的花丛——毕竟这可是公共财产,而Frisk想要一朵很久了。

不过——骷髅又翻了个身——他可真心不想动。


最多是Pap抓狂而已。


……啊,还有Frisk。


骷髅默默地下了地。



那就这样干。


他打了个响指。

……


*清脆的声音在房间回荡,但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所以你在表演吗?

……


Excuse sans???

3.
地下有一个神秘的组织。这个组织成员行踪成谜,聚会地点诡异不定。他们定期售卖一种非常邪恶的、已经被官方停印,却仍在暗地流传的地下禁刊。

而今天的报刊题目异常触目惊心


【背德之恋:你的拥抱已不属于我】

配一张骷髅兄弟耳鬓厮磨(Papyrus抓狂拎着sans摇晃)和一张Papyrus抱着女孩离去,而sans黯然神伤地望着其背影的照片,女孩还投向骷髅一个胜利者的眼神(其实是sans懒得走让两个人先走他待会走捷径)。

摄影师以常人所不能想象的精妙摄影技术

同时,编者以精湛的笔法,传神的描绘出了骷髅兄弟和女孩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哦~这折磨人的爱情。

当天报纸脱销。
——————

Frisk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她只是想着要快点赶到兄弟俩的家里,却在一阵蓝光下,瞬间来到了……sans的房间。

这就非常尴尬了。

尤其是,房间主人貌似正在干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女孩子懵逼地看着翘着兰花指、作弓步状的骷髅,感到世界都幻灭了。

原来sans是个女孩子吗?别驴我那是兰花指吧没错吧???

……

——By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使用自己能力·怀疑有可能是手势问题·什么都试过了最后不得已打算羞耻地试试兰花指·那之前还试过脚步动作·变态狂·娘娘腔·sans。

Frisk颤颤巍巍地转过身去,又重新转过来——很好,果然是刚才打开方式不对。

“那个……sans?圣诞快乐…?”她下意识问候了一句。

“ummmmm,孩子,圣诞快乐。”骷髅干巴巴地回了问候。

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

……

清洁了自己的头脑的Frisk终于想起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问题:“我觉得……Something is wrong.”

“我的HP只剩下1了。”

骷髅的瞳孔一缩。

“让我看看。”他扶住女孩肩膀,“你受伤了吗?”说着,他就要开审判眼查看。

结果,他把女孩子拖进了战斗界面。

*你遭遇了Frisk。

“?!”sans惊讶地看着陌生的场景——对面人类的颜色褪成了黑白,显然,她那震惊的神色表明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雾)。然而,最令人惊讶的是,空中出现了类似于游戏的选项。

*战斗 *行动 *包裹 *饶恕

而对面的Frisk更是惊慌。她失去了自己所熟知的行动选项!此时她只能站在那里,等待着对方的先手选择——但这怎么可能呢?

骷髅试探着点进了“查看”,便获得了对方的数据。

【Frisk】攻击??? 防御 1
*不堪一击的人类女孩。她能活到现在真是奇迹。

哪怕心中全是疑虑,sans仍是因为这段介绍呛了一下——这语气可真毒。

但他可能明白发生什么了。

*“饶恕”

他们得好好谈谈。

4.
Papyrus最近很高兴。

他的邮箱突然爆满了——尽管sans的邮箱快要被信给盖过。

他抽出一封,开心地想要让兄弟念给他听。

于是弟控接过信,懒懒地念出了声:

“亲爱的Papyrus先生:你好。”

哦我的天!听听这个称呼!Papyrus先生!高个子眼中闪着泪花。

“近听闻你们兄弟情感不合,特此劝说。(欸有吗?)sans先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是的毋庸置疑!),你不应该因为一个人类女孩…而和你哥哥决裂?(什么什么?)你要知道,只有兄弟才是能伴你走过一生的重要存在(完全没错!)暂时的美色都是虚妄(啊?),长情陪伴的爱才是永恒(等等我怎么没听懂?),而且,种族不合该如何谈……这段跳过。(欸为什么?!)我是一直支持你是攻…什么?!!(啊?你念清楚一些啦!)”

sans默默地看完了信。

他翻出更多的信拆开看了看。

他翻出自己的信拆开看了看。(sans?)

他翻出一本【教你如何追回男人心】。

他把书扔回了邮箱。(那是什么?)

他后退了几步。

sans的审判眼亮了起来。(sans?)

轰!——(!!sans!!!!)

从此骷髅兄弟就没有信箱了。

报纸不知为何停发了一个月。
———————
“看来我们交换了能力。”

“所以这是你的——‘决心’?”骷髅看着手里的界面,眼眶里闪烁着光。

“是……是的。”Frisk莫名底气不足,“我靠着决心前行。喏,这里就有一个存档点,尽管我现在看不见。”

sans看见了那颗星星,金色的光照在他身上,温暖极了。

“所以……你死过几次?”他冷不丁抛出这样一个问题

“欸?”女孩一愣,摸了摸鼻子,有些茫然,“我不记得啦。”

……

sans没有接话。

Frisk感到更不自在了,她干脆开起玩笑:“不过这样sans就没有办法走捷径啦,以后这就是我的能力!话说我们交换了能力,灵魂有没有换呢?我可没有决心啦哈哈哈哈……哈………”她越说越呆滞。

“我没有决心了,”女孩子喃喃,“走捷径不能帮我回家吧?”

情绪激动下,她的左眼开始闪动,这甚至吓了女孩子一跳:“什么?”

骷髅叹了口气,上前去捂住了Frisk的眼睛。

“别动。”他的骨节在这样的寒冬里冰凉入骨,冻得女孩一哆嗦,但是莫名的安心让她不再说话,而是安静地望着面前的骷髅。

似乎是少去了决心的加持,她的千篇一律的决心脸松动了些许,有些郁闷地瘪着嘴,样子……有些萌。

sans忍不住揉了揉她的发顶。“别担心,你可以回家的。”他摊开手,冲她露出一个标准的sans式笑容。

“我想,既然我们不小心交换了能力,害得你变成一个小脆皮,”骷髅引用了一下界面里的称呼,好笑的看见女孩子愈发郁闷的脸。

他耸耸肩:“看起来——”

“——我不得不送你走完这趟旅程啦。”

Frisk猛然抬头。

“不过现在,别在意那些。”他拉长声调。

“——圣诞快乐,孩子。”骷髅冲她眨眨眼。

“噗嗤。”Frisk被逗笑了,眉眼弯弯。

“The same to you ,sans.”

“——Merry Christmas.”

————————————
满脑子骚东西可惜我真找不出更多时间去完善啦!
各位圣诞快乐hhh
【冲去学校.JPG】

评论 ( 9 )
热度 ( 103 )

© 梓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