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走不在了,目前是躺平吃饭选手。

老尘的瞎逼逼和对太太与粉丝的建议

啊,是的呢……
这里是最近八月份才加入这个圈子的紫痕,之前默默地圈地自萌了一年ut,然后追着囧神太太来了lof。
这里有非常多的同好,大家都很棒,产粮也很多,也有一些人喜欢我的假粮,告诉我她们很喜欢我的文。
其实我不混圈,这是第一个我真正踏入的圈子,所以并不清楚所谓圈子的常况。
但有时候也会有很多感触——因为只是两个月,我就已经看见了那么多那么多的事。
涉嫌抄袭退圈,涉嫌ky退圈,涉嫌盗图退圈——这是我混的比较熟的太太们身上的事,她们都已经不在了。
还有很多很多的负能,很多很多太太无辜遭受的辱骂,很多很多不用脑子思考画出来的、写出来的除了满足自己愿望就根本崩坏了的产物。
从前的我不会管也不懂挂人和亲友撕逼,可现在我懂了。
以及感谢旅尘太太的这篇文,我发现了自己已经被带走了——我竟然开始参与这些,开始被感染着去撕,去花大量的时间干一些完全没有意义的事,而不是产粮写文,专心构思自己的东西。
我变得浮躁。
圈子是个大染缸,很容易就迷失自己的本来面目,所以非常感谢各位清醒着的,愿意花时间写文点醒别人的太太们。
谢谢。
以及,最后问一句吧。
你还记得为什么喜欢undertale么?我是说,它本身的、跟圈子无关的意义?
我还记得,这很好。
你还记得,这就很好。

难忘旅尘:

*之后的文字可能带有让人不适的内容看前请注意*
*抱歉,也许是我难得的勤快一回。。。但是我过去确实是一个只会写讽刺的人…也许会让大家难过或者重新认识我吧。。我入了ut以后文字改变了很多很多。真的。


undertale是我唯一入过的圈,也是我的最爱。所以我觉得有些事情我想拿出来说一下。


大家入了这个圈,不应该是和家族一样的伙伴吗?为什么会那么剑拔弩张?


这是我入圈以来遇到的最为费解的一个问题了。


大家在PE时献给怪物们的温柔和友谊大概都让白狗给吃了(笑)。


我见到的毁掉这个圈子的所谓“原因”有两个,抄袭和ky。


先说说ky吧。这个真的很有趣,随便在哪个片子里看到刷“红色有角三倍速”或者“ex咖喱棒”就没见过有人吐槽是ky,但是是undertale的元素就是ky。
真是很费解,ky不是在非cp向视频里刷无关cp的人吗?什么时候突然范围变得这么大?


再就是抄袭。
我不是画手,也不是很懂画画,这方面我不敢乱说。就说说文手这个方面吧。
什么是抄袭?
抄袭是照抄某位作者的文风,剧情或者构思。甚至直接搬走原文。
什么时候撞梗成为了“抄袭”,又被人天天外挂呢?


有的时候我很好奇,这个世界上大部分同人写手写的梗都不是自创吧?
每个后宫漫都可以有走廊相撞,可以有无能男主,可以有妹子和福利场景,怎么到了ut就全是抄袭了。
undertale有那么特殊?!
还是说先写完的人绞尽脑汁努力写文,后写完的不论是否努力都可以被当成抄袭?


打个比方,sf寿命论。我打出这一行字的时候,大家是不是能在脑海中浮现出它的印象?你能发誓它绝对不会和任何人的想象重合吗?中国人有13亿呢!


那么在这13亿人中,喜欢undertale的有多少,我当然是不知道的。但是在这群人里,有和你心灵相通的伙伴,不是几辈子都求不来的缘分吗?为什么要那样诋毁他们?


费解费解,最后终于发现,错的不是梗,不是太太,是没了解情况就跟风带节奏的粉丝。


undertale的同人圈本就是个经常被抄袭的地方,大家都很紧张,自己努力的成果被盗取没人会开心。
那么逼迫别人删掉她们努力的成果你们觉得很开心吗?


紧张自己的成果当然没错,我不会怼任何太太,大家都很努力,不管是做得好的或是不好的,她们都真正爱着这个圈子产出。
这种情况下,所有太太都是受害者。我心疼双方。


但是说句难听的,有的时候,只要看到两篇文里出现了一句差不多的话,或者撞了一个到处都有的梗,再有有心人挑事,就都可以成为“抄袭”。


然后有些“粉丝”就开心啦!
“看看,又有冤大头出现了!我们又可以怼人啦!”
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有个人可以被我们怼,有个人可以让我们用来发泄,真的很幸福呢ww
ut圈这种人特别好找,真是好轻松好愉快呢ww
我们捍卫了太太,我们真是群好粉丝呢ww


但是这样的ut圈。。。大家真的喜欢吗?
又有多少太太在无端被喷以后黯然退圈呢?
大家都喜欢undertale,你喜欢的同时却扼杀了别人喜欢的权利,我认为这是很过分的一件事情。


我很讨厌谈论别人有没有资格去做一件事情,因为所有人都是自由的。
但是有些人你们自己是不是真的算得上是个粉丝你们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


收收自己的浮躁!别什么都不知道就去怼人!你们敢发誓自己怼过的人里都是百分之百的“罪大恶极”?有多少是因为自己当时心情烦躁的发泄不满?
我不敢发誓,我怕天上降道雷把我劈死!
朋友们,控制自己的言行,别把人过成动物。咱们和动物的区别不就只有这么点?(和善的微笑)


真心希望太太们能够好好区分这种粉丝。。。有些人比起爱你们,其实就是想看戏,把一点破事越闹越大才是他们喜欢的。
这种“粉丝”,还是不要比较好。


请真正热爱undertale的朋友们都保持冷静,抱有一份善意和理解。
请不要被跟风的粉丝带节奏,请不要把所有人都想的那么坏。
新闻里的水深火热,我们真的亲身遇到过吗?有没有在遇到之前就开始忌世恨俗?那样真的不累吗?


最后再次为一些过于激烈的言辞抱歉。
我会努力的温柔对待所有的伙伴。
所以求你们,求你们让我觉得你们是伙伴。
旅尘在这里跪谢朋友们了。

评论 ( 8 )
热度 ( 120 )

© 梓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